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

●拿不到錢 苦了第一線

●拿不到錢 苦了第一線

南部某基金會承接了B點服務,提供日照中心、居家服務,但執行長說「這些是原本就要做的服務」,掛牌運作半年來,感想是「中央與地方不同調、衛生與社政未整合、政府與民間不信任」。她說,雖然衛福部強調長照2.0的ABC模式「滾動式修正」,但變動耗去第一線服務單位的大半心力,更陷入「可能拿不到錢的窘境」。
她舉例,衛福部要提高居服員待遇,包括在不同案家之間奔波的時間,也補助「轉場交通津貼」,依時數補貼五千元或三千五百元;後來一紙公文將依時數給付改成依老人核定等級整包給付,但基金會已付給居服員津貼十多萬元,政府只給付四萬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42兆美元, 國與國之間,縣與縣之間,鄉與鄉之間,家與家之間,人與人之間,銀行與銀行.銀行與人之間,公司與公司,公司與人

  142兆美元, 國與國之間,縣與縣之間,鄉與鄉之間,家與家之間,人與人之間,銀行與銀行.銀行與人之間,公司與公司,公司與人   聯邦政府欠什麼 公開持有的債務 養老金和退休人員醫療保健負債 其他負債 總賬單 - 55.12 萬億美元 - 41.20 萬...